傅尘

一别向来晚 烟霞觉时迟

我的十八岁,距离结束还有一分钟。


要如何道别呢?从此,“永远十八岁”的祝福语,也对我有效了。

想写一份年度总结,想回顾从前。2018年真的成了我生命中无法抹去的一年。说要回头,临了却又胆怯。

前半年的日子,大多是混乱。我浑浑噩噩,充满矛盾,每天用大把大把的时间和自己对抗,盯着空白的题目发呆,脑子里装的是不知何处的未来,还有人际关系的一团乱麻。

而近至如今,最先忆起的,竟然只有拍毕业照那天五月灿烂的阳光,以及永远晦暗的教学楼六层了。截然不同的两种色调,似乎命中注定般要填满我的一生。

十八岁的开头,我曾经努力想要逃脱的漩涡,在汹涌人潮中没有实现,在五中的校园里,也没有实现。

何时才能落地呢?

在长达半年的坠落里,我曾无数次自问。


要如何道别呢?

复读以来,突然多了不少人关心我,问我感受,问我压力。

压力或许是大的,又或许并不紧要。

这座老旧的红楼里,我终于能够感知久违的平静。


18岁的末尾,我总算落地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